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纽约人依旧担惊受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12:26 新闻晚报
□冯武勇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承受“9·11”恐怖袭击至今,美国为提高机场、港口等敏感区域的安全防护投入数以十亿计美元,但国民对安全隐患的担忧并未消除。

  《纽约时报》9月7日公布的民调结果中,三分之一纽约人说,他们每天会想起“9·11”;另有三分之一受访者说,他们再也没能回到2001年9月11日以前的日常生活。

  三分之二的纽约人“非常担心”再次遭遇类似恐怖袭击,这与其他地区的美国人形成鲜明对比。全美国范围内,只有22%的受访者“非常担心”下一次袭击,四分之三的美国人认为他们的日常生活已恢复正常。

  每10名纽约人中,6人不愿意在世贸中心旧址建起的高层建筑内工作;40%的纽约人说,他们平时仍遭受紧张和焦虑情绪困扰。居住在纽约曼哈顿的格温多林·布莱奇说:“我有一种预感,什么样的坏事情都可能正在酝酿中。”

  这种不安全感让人们对安全措施没有信心。调查显示,72%的纽约人认为政府应该做更多。

  担忧同样存在于专家心中。华盛顿智囊库布鲁金斯学会的研究员迈克尔·奥汉伦说,还有“一大堆工作”等着美国国土安全部完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