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财政大臣被疑操纵“逼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12:26 新闻晚报
□王薇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英国工党“内乱”和首相接班人之争沸沸扬扬数日来,作为主角之一,财政大臣布朗始终保持沉默。10日有传闻说他在幕后操纵工党议员,联名上书要求布莱尔明确离任时间。

  布莱尔9月1日表示,拒绝设定离职时间表,但7日布莱尔宣布在明年提前结束任期。在此期间,两件事被视为促使他改口的原因。其一,部分议员5日联名签署一封“逼宫信”
,要求布莱尔确定离任日期,其中大部分是工党议员;其二,在这封信上签名的8名工党成员6日宣布辞职。

  在这场风波中,布莱尔接班人大热门———财政大臣布朗始终保持低调。然而,他如今也“惹火上身”,似乎比布莱尔遭遇的“火势”更大。

  布朗10日首次公开深入谈论工党目前经历的“内讧”问题,表明他愿意公平竞争而非玩弄阴谋的立场。“我从未见过那封信,”布朗在BBC访谈节目中说。

  无论传闻真假,布朗必须面对支持者减少的困境。《观察家报》说,上周末,近10名曾经倾向于支持布朗的内阁官员讨论寻找更为合适的接班人选,“除布朗以外的任何人”。

  此外,布朗也将失去布莱尔对他的个人支持。一名非常接近布莱尔的人告诉《观察家报》,布莱尔私下告诉朋友:“我从未料到布朗会如此虚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