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大学开除造假学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12:26 新闻晚报

  □据新华社电

  英国考文垂大学通过计算机软件,发现237名学生涉嫌网络剽窃。学校已经开除了涉嫌剽窃的7名学生,另有一些人在等待处理。

  英国《观察家报》10日报道说,调查显示,至少有十分之一的学生曾通过网络查找
范文,为了打击学术造假,考文垂大学采取了严厉措施。考文垂大学副校长唐纳德·彭宁顿说,尽管发现237人涉嫌剽窃不是件好事,但学校必须对学生舞弊高度重视,并试图根除这一问题。

  与多数英国大学一样,考文垂大学用一种名为“上交”的计算机软件检查学生作业。该软件能够检测出一份学生作业与其他学生作业和学术文章库所有数据的雷同之处。

  《观察家报》说,英国大学对造假学生的处罚相对较轻,诺丁汉大学曾开除一名并处罚53名涉嫌舞弊的学生。而牛津、爱丁堡等高校均未因舞弊开除学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