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色列总统丑闻缠身请求停职两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13:46 国际在线

  新华网消息:以色列总统办公室10日宣布,近日性骚扰丑闻缠身的总统摩西·卡察夫请求停职2小时,以避开最高法院首位女院长14日举行的宣誓就职仪式。

  “卡察夫将请求议会委员会在新任最高法院院长就职仪式期间,暂停他的职权2小时,”一名总统女发言人对法新社说,“希望以这种方式避免在当前情况下因他出现而引发的任何争议。”

  现年61岁的卡察夫总统遭到指控,内容包括强迫至少3名女雇员与他发生性关系以及“出售”特赦权。目前他已经就此接受警方4次讯问。新一轮讯问将于13日展开。

  卡察夫本人坚决否认对他的指控,称自己是“恶意诽谤的受害者”,并拒绝在调查结束前辞职。

  法新社说,卡察夫关于暂停职权2小时的请求可能带来法律难题,一家以色列媒体援引专家的话说,暂停职权的时间应该至少为48小时。

  不过,卡察夫的律师10日向一家军方电台说,议会委员会可以接受也可以拒绝总统请求,但都不能改变关于停职时间的内容。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