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9•11”事件策划录像在互联网公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13:53 新华网

  新华网开罗9月10日电 互联网上10日披露了“基地”组织策划“9·11”恐怖袭击的完整版录像,该版录像据称是由“基地”组织发布的。

  此次发布的录像全长55分钟,配有英文字幕,并且带有“基地”组织媒体机构的标志。据称,这是“基地”组织几年来公布的“9·11”纪念录像系列的第四部。半岛电视台曾在7日播放过该录像的摘录。

  录像显示,“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丹与前副手穆罕默德·阿提夫以及拉姆齐·本·谢巴赫等组织成员在一处可能位于阿富汗山区的营地会谈,他们明显是在策划针对美国纽约和华盛顿的“9·11”恐怖袭击。

  阿提夫于2001年在一次美国对阿富汗的空袭中死亡;谢巴赫被怀疑参与“9·11”策划,也已在4年前于巴基斯坦被逮捕。

  本·拉丹在录像中感谢塔利班在国际压力下仍允许“基地”组织存在并训练。录像中还包括两名“9·11”劫机者的遗嘱,以及本·拉丹在营地中漫步,问候追随者的镜头。(完)

  点击图片查看相关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