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5名外国游客在也门遭绑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14:14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新华社今日上午专电5名外国游客10日在也门东部遭部族武装绑架,其中可能包括2名法国人。

  也门官方说,5名被绑游客都来自法国;但法国外交部说,人质只有4人,而且其中只有2人可能是法国人。

  一名没有公开姓名的也门官员告诉路透社,绑架事件发生在舍卜沃省,绑架者来自阿卜杜拉部族。也门安全官员说,阿卜杜拉部族成员去年绑架过5名德国游客,以换取释放他们被监禁的一些亲属。后来德国人质获释。

  据路透社报道,在过去10年,也门部族人员绑架过数十名在也门旅游和工作的外国人,以要求官方为他们提供更好的学校、公路和公共服务或者释放他们被关押的亲人,但最终都能将人质释放。

  今年1月,也门一个部族的人员绑架了5名意大利游客,向政府施压要求释放他们的亲人,但在一周后将人质释放。

  (子琦/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