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咨询集团统计领导人收入 李显龙最高普京中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14:30 国际在线

  中新网9月11日电 据俄罗斯《共青团真理报》报道,美国海氏咨询集团(Hay Group)日前比较世界各国领导人的收入,结果表明俄罗斯总统普京的收入位居下游,低于乌克兰总统尤先科,高于格鲁吉亚总统萨卡什维利。

  海氏咨询集团的统计表明,俄总统普京的工资不高,在八国集团领导人收入排行榜上,普京工资最低,月薪16.8万卢布,约合6200美元,几乎是美国总统布什(月薪33500美元
)和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郞(31200美元)工资的五分之一。普京最近一次涨工资是在今年8月1号。通过颜色革命上台的乌克兰总统尤先科的工资为6500美元,高出普京300美元,格鲁吉亚总统萨卡什维利平均月薪2400美元,比普京收入低了许多,仅比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每月2300美元的工资高了100美元。

  统计表明,高居世界各国领导人收入排行榜的是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平均月薪5万美元,国家实行高薪养廉政策,公务员工资水平较高。在欧洲国家领导人中,收入最高的是爱尔兰总统麦卡利斯,平均月薪29700美元,之后是英国首相布莱尔(28600美元)、德国总理默克尔(27700美元),塞尔维亚总统塔季奇的工资较低,平均月薪仅为800美元。

  相比较而言,虽然俄总统普京的工资不高,但他完全享受各项国家保障,有国家分配住房和公车,免费饮食和旅行。当然,普京私人购物也要自己掏腰包,也从工资收入中缴纳个人所得税,而且与德国总理默克尔和英国首相布莱尔不同,部分工资还要扣留用作退休金。

  不过,俄国家杜马议员阿列克谢·米特罗法诺夫认为,没必要为上述“低收入”的领导人担心。他说:“问题在于他们的工资只是他们从国家得到的(报酬)一部分,而且是一小部分,要知道他们有自己的别墅、汽车、飞机和服务人员。苏联时期也是这样,比如勃烈日涅夫总书记的工资曾比大型航空制造厂厂长的工资低,但这并不代表什么。例如斯大林曾经想知道(国家)在他身上花了多少钱,但没有人能告诉他。怎么计算呢?克里姆林宫警卫团价值几何?”(固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