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民众不看竞选政纲 安倍脸蛋成竞选利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15:27 南方都市报
日本民众不看竞选政纲安倍脸蛋成竞选利器(图)

安倍因为长得比另外两名自民党总裁候选人帅而赚到了不少人气。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日本首相小泉9日首次明确表态支持安倍晋三做继任人,当天日本《朝日新闻》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漂亮的脸蛋成了安倍竞选的一大本钱,他将毫无悬念地赢得自民党总裁选举,从而登上首相的宝座。

  漂亮脸蛋成竞选利器

  日本《朝日新闻》9日公布的最新民调显示,相比起政策理念,日本民众更看重候选人的“人品和形象”。

  在“谁最适合下任首相”的设问中,多达54%的受访者选择安倍晋三,谷垣祯一得到11%支持率,麻生太郎仅有10%受访者支持。在支持安倍的理由中,44%受访者选择了“人品和形象”,只有11%知道安倍的竞选纲领。其中在女性受访者中,安倍的支持率高达近60%。

  此外,民众对自民党总裁选举中政策争论的期待值也很低,只有26%的受访者表示有所期待。

  “大家觉得,游戏的结果早已确定,”一名听完街头演讲的幼儿园女教师告诉路透社记者,“不会出现火爆场面。”

  小泉:“我投安倍一票”

  正在芬兰出席亚欧会议的小泉9日打破沉默,公开支持安倍晋三为其继任者。他对同行的记者说:“我会投安倍先生一票。”

  在解释支持安倍的理由时,小泉说,他执政以来把安倍先后提拔到官房副长官、自民党干事长、官房长官等要职,“安倍本人通过努力,很好地履行了这些职务。在我任首相期间,他和我最紧密,帮助我推动改革。”

  小泉说,他的这一决定并未告知安倍,但他相信“以心传心”,称即使不向安倍传达,后者也会理解他的心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