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被曝阴谋逼宫布莱尔 英首相候选人或被撤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16:19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唐宁街一直认为布朗煽动了15名工党议员签署一封联名信逼布莱尔让位,正是这封联名信和8名高级政府官员辞职带来的压力直接导致了布莱尔做出离任决定。

  9月9日晚有消息称,在第一封联名信上签字的内阁部长汤姆·沃森曾在9月4日拜访了布朗位于苏格兰的府邸。这两人关系密切已人所共知,免不了受到人们的怀疑。日前,另一封未公开的要求布莱尔立即辞职的联名信又被曝光,至少有10名工党议员在上面签名。据
报道,这封信原本应于9月8日公开,但由于布莱尔已经宣布了离任消息,因此这封信也就搁置下来。

  除此之外,布朗要求工党议员搜集签名的一些电子邮件内容也被曝光。布朗在电子邮件中让古德曼召集议员们为第二封联名信签名,他说:“鉴于缺少电话联系,我们也许可以使用密码通过议会的电子邮件系统来操作。”但古德曼则否认了这种说法。

  鉴于布朗的人品遭到质疑,有多达10名内阁大臣正在商讨重新确立一名首相人选,他们要选一名“正直可信,道德高尚”的候选人来与布朗竞争。

  内阁大臣们目前还没有选定新的候选人,据悉工党议员阿兰·约翰逊、阿兰·米尔本、查尔斯·克拉克和约翰·里德等都是备选人物。

  

被曝阴谋逼宫布莱尔 英首相候选人或被撤换

  ■若被撤换,布朗还能笑得出来吗?

  (子琦/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