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温家宝出席亚欧会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16:19 金羊网-新快报

  温家宝出访欧亚四国

  据新华社电以“共同应对全球挑战”为主题的第六届亚欧首脑会议10日在芬兰首都赫尔辛基举行开幕式。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和来自东盟10国、韩国、日本及欧盟成员国25国和欧盟理事会共39方代表出席开幕式。

  今年适逢亚欧会议成立10周年。10年来,亚欧双方在相互尊重、平等对话、循序渐进、协商一致的基础上,开展了广泛交流。会议已经成为两大洲加强协调、开展合作、共谋发展的重要对话平台。在本届为期2天的首脑会议上,亚欧与会各方将围绕加强多边主义和应对安全威胁、文化与文明对话、全球化和竞争力、亚欧会议未来发展等议题深入交换意见。

  背景资料:亚欧首脑会议10周年

  亚欧首脑会议是1994年由新加坡倡议举行的。1996年,首届亚欧首脑会议在泰国曼谷举行。亚欧首脑会议每两年举行一次,轮流在亚洲和欧洲国家召开。前五届亚欧首脑会议的召开进一步扩大了亚洲和欧洲在广泛领域里进行的对话与合作。

  今年在芬兰首都赫尔辛基举行第六届亚欧首脑会议之际,恰逢亚欧会议这一机制建立10周年。为此,会议期间将同时举行亚欧会议10周年庆祝活动。芬兰总理万哈宁认为,亚欧会议将亚洲和欧洲两大地区更加紧密地联系在一起。亚欧会议不仅仅是亚欧地区合作的工具,同时也是一个涉及范围最广泛的合作框架,一个最为灵活的合作机制。亚欧关系现已成熟,并已发展成为一种具有全球意义的伙伴关系。他表示相信,这次亚欧首脑会议将成为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并将成为亚欧关系中一个特殊的里程碑。

  

温家宝出席亚欧会议

  (子琦/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