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9月11日晚间要闻(国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18:03 新华网

  本网要闻

  美助理国务卿希尔:中美关系不是“零和游戏”

  

9月11日晚间要闻(国际)

  资料图片:美国助理国务卿希尔

  美国负责东亚和太平洋事务的助理国务卿克里斯托弗·希尔11日在上海表示,中美之间需要保持长期交流与合作,两国关系不是“零和游戏”。

  希尔在此间回答中外记者提问时说,目前中美双方经济联系紧密,在其他领域也有许多共同利益,两个国家谁也离不开谁,“会在今后很长一段时期内相互依赖”。

  以外长表示可与巴勒斯坦分阶段实现和平

  

9月11日晚间要闻(国际)

  以色列《新消息报》11日报道,以外交部长利夫尼10日表示,既然以色列目前不能与巴勒斯坦达成最终和平协议,那么另一个选择就是分阶段地解决以巴冲突,从而逐步实现中东和平。

  美刊解读:自信的布什缘何变得不自信了?

  

9月11日晚间要闻(国际)

  反恐怖战争让布什进退两难

   美国总统布什向来对反省持疑虑甚至蔑视的态度。他曾夸耀说:“除梳头的时候外,我基本不照镜子。”不过,日前面对无休止地想要探究他的情绪但一直没有如愿的各路记者,布什突然表现得很配合 …… 最近,美国《时代》周刊刊发一篇署名文章解读了布什变得不很自信“照镜子”的缘由,文章题为《受挫的国家》。

  第六届亚欧首脑会议在赫尔辛基开幕

  第六届亚欧首脑会议10日在芬兰首都赫尔辛基举行开幕式。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和来自东盟10国、韩国、日本及欧盟成员国25国和欧盟委员会共39方代表出席开幕式,并共同庆祝亚欧首脑会议成立10周年。

  访俄罗斯国际问题专家:消除恐怖主义重在治本

  俄罗斯科学院美国与加拿大研究所副所长克列梅纽克在“9·11事件”5周年前夕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5年来的反恐实践表明,仅靠军事手段无法消灭恐怖主义,必须加强对恐怖主义的深入研究和了解,找出其内在根源并采取相应措施,方能标本兼治,彻底消除这一全球“顽疾”。

  伊朗核问题谈判双方称谈判“富有成果”

  欧盟负责外交与安全事务的高级代表索拉纳与伊朗首席核谈判代表拉里贾尼10日在维也纳暂时结束了有关伊朗核问题的会谈。双方称,会谈富有成果。

  其他媒体报道

  事发五年后仍无安全感 2/3纽约人担心悲剧重现

  承受“9·11”恐怖袭击至今,美国为提高机场、港口等敏感区域的安全防护投入数以十亿计美元,但国民对安全隐患的担忧并未消除。

  《纽约时报》和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最新联合民意调查所获结果显示,三分之二的纽约人“非常担心”“9·11”悲剧再次在这座城市上演。

  点击图片查看相关报道

  小泉力挺 脸蛋帮忙 安倍竞选优势明显

  

9月11日晚间要闻(国际)

  资料图片:安倍晋三

  在日本首相小泉首次公开支持安倍晋三为其继任人后,日本报纸9月10日发布的一项调查显示,有漂亮的脸蛋相助,安倍晋三可以确信自己将赢得日本执政的自民党总裁的角逐,从而登上首相的宝座。

  萨达姆“9-11”再受审 被控“种族屠杀”罪

  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侯赛因11日将再度出庭受审,萨达姆被控在“安法勒案”中犯有“种族屠杀”罪。

  伊拉克高等法庭选择9月11日重新开庭,适逢美国“9·11”事件5周年纪念日。美国总统乔治·布什2003年以萨达姆勾结“基地”组织为借口发动伊拉克战争,推翻了萨达姆政权。但美国参议院情报特别委员会8日解密的一份报告显示,没有证据证明萨达姆政权与“基地”组织有联系。

  恐怖大亨为何久抓不获 美报细数抓拉丹“四难”

  在“9·11”事件5年之后的今天,不少人心存疑虑,为什么美国就是抓不住拉丹?美国《华盛顿邮报》日前载文细数美国抓捕拉丹的“四大难”:情报很不管用、行动人手紧缺、内部协调不力、巴民众不合作。

  受袭阴影萦绕 欧美草木皆兵

  美国政府对情报机构的改革,从整体上加强了国内反恐的力量。而执法部门在对待恐怖威胁方面可谓到了“草木皆兵”的地步。而普通民众,尤其是经历过“9·11”事件的人,至今依然有许多人担心恐怖袭击再次上演,甚至有了“反恐第一,自由、民主、法制第二”的心理倾向。

  布莱尔会晤阿巴斯 巴以关系酝酿改善

  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10日在与到访的英国首相布莱尔会谈后对媒体宣布,他准备与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进行不设任何先决条件的会谈,为启动认真而严肃的中东和平进程做准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