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澳大利亚总理表态:澳将击落威胁地面的被劫客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20:46 国际在线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澳大利亚总理霍华德在美国九一一事件5周年前夕表示,万一恐怖分子劫持客机威胁到地面目标,澳大利亚政府有责任把它们击落。

  霍华德10日在第9电视台提到下令空军击落被劫持客机时说:“我希望这一切只是纸上谈兵,不过有朝一日,有人不得不这样做。”“无论如何,让我们希望和祈祷,这件事永远不会发生。”

  2001年9月11日,恐怖分子在美国劫持四架客机来撞击地面目标,其中两架撞向纽约世界贸易中心,一架撞向五角大楼,另一架则在宾夕法尼亚州郊外坠毁,当年这起恐怖袭击造成将近3000人死亡。

  九一一事件调查报告显示,这四架客机没有被美国战机拦截或击落。

  五角大楼遭恐怖袭击时,霍华德正好在华盛顿,他在九一一事件前一天跟美国总统布什举行了会谈。

  霍华德回想当年他跟布什的会谈内容时说:“我们没有讨论恐怖主义,我们没有预料它会发生,因此它才更加恐怖。”

  

澳大利亚是美国反恐战争的重要盟友,本土未曾遭受重大的恐怖袭击。

  霍华德表示,澳大利亚已经做好面对国内发生恐怖袭击的准备,“我们跟任何民主社会一样,已经做足准备。”

  不过,反对党工党领袖比兹利批评政府反应迟钝,让澳大利亚容易遭受恐怖袭击。他指出,政府的其中一项缺陷是没有采纳所有的民航安全建议。

  他说,政府也没有成立海岸卫队,或类似美国的国土安全部。

  澳大利亚司法部长埃利森驳斥了反对党的指责,指出自2001年以来,政府已决定在十年内拨款80亿澳元加强国土的安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