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日将于10月联合调查海上放射性污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22:43 新华网

  新华网首尔9月11日电(记者 张锦芳) 韩国外交通商部11日宣布,韩国和日本将于今年10月与国际原子能机构一同在朝鲜半岛东部海区开展放射性污染联合调查。

  据韩国外交通商部散发的新闻资料,韩日两国外交代表当天就联合调查问题举行了工作磋商。双方表示,根据朝鲜半岛东部海区的气象条件,两国将于10月与国际原子能机构一同开展海上放射性污染联合调查。

  新闻资料说,联合调查范围涉及朝鲜半岛东部海区的广阔海域,包括两国存在争议的海上专属经济区。但双方只在距两国有主权争议的独岛(日本称“竹岛”)几十海里的海域进行联合调查,独岛附近海域将被排除在外。韩日两国在进行联合调查时将各自出动调查船进行调查,并相互交换调查数据。两国将向对方国家的调查船派出调查人员同行。

  新闻资料说,韩日两国同意开展富有诚意的协商,以避免因海洋调查而产生不必要的混乱和构建圆满的海洋秩序。韩日还同意加速有关海上专属经济区划界谈判的进程。

  1993年,俄罗斯核潜艇在俄远东城市符拉迪沃斯托克附近海域抛弃核废料,对海洋造成放射性污染。自1995年以来,韩国、日本和俄罗斯每年都要在三国间海域进行调查,以评估放射性污染的影响。本月7日,韩日两国代表在首尔举行会谈,就开展海上放射性污染联合调查达成原则协议。(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