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以色列与真主党停火专题 > 正文

布莱尔承诺英国将援助黎巴嫩重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23:49 新华网

  新华网贝鲁特9月11日电(记者 王昕 潘立文) 正在黎巴嫩访问的英国首相布莱尔11日说,英国将参与协助黎巴嫩的战后重建工作,并将为加强黎政府军作出努力。

  布莱尔在与黎总理西尼乌拉会晤后举行的联合记者招待会上说,英国今年将向黎巴嫩提供4000万英镑(约7500万美元)支援黎战后重建工作。此外,英国将在军事培训和设备等方面向黎政府军提供帮助。

  西尼乌拉在记者会上呼吁英国在中东和平进程中发挥“积极作用”。布莱尔对此表示,将在任期内为中东和平进程作出努力,争取在黎巴嫩和整个中东地区实现全面持久的和平。布莱尔11日还会晤了黎巴嫩部分内阁成员。

  当天,上千名黎巴嫩人在贝鲁特市中心举行示威活动,抗议布莱尔的到访。与此同时,黎巴嫩当地媒体指责英国政府在黎以冲突期间没有要求以色列尽早停火,同时指责英国允许为以色列运送武器的美军飞机使用英国机场。(完)

  相关专题:以色列与真主党停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