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普京用前苏联政治笑话表明不会连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09: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2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本月9日,俄罗斯总统普京用一个苏联时期的政治笑话回答了自己的“继承人问题”。

  当天,普京与出席“瓦尔代”辩论俱乐部的二十多位俄罗斯问题专家共进午餐。在被问及自己是否准备在2008年后继续留任俄罗斯总统时,普京给大家讲了一个苏联时期的政治笑话:

  一位重要官员在离任时给自己的继承人留下三个信封,并明确指示他需要在三个不同的时期打开阅读,即执政初期,执政中期和执政末期。

  当这位继承人在持掌大权后打开了第一个信封,看到字条上写着:把一切罪责都推到前任身上;两年之后,继承人打开了第二个信封,只见字条上写着:什么样的海口都可以开;继承人在快要卸任时打开了第三个信封,只看到纸条上赫然写着:给你的继承人准备三个信封。

  普京在午餐会上明确表态:“我不会再连任俄罗斯总统──俄罗斯的稳定应建立在宪法之上,而不是某一位个人身上。”

  俄罗斯“瓦尔代”辩论俱乐部成立于2004年9月,创办单位包括俄罗斯新闻社,俄罗斯外交与国防政策委员会、《莫斯科时报》、《全球政治中的俄罗斯》杂志社等。(江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