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5年恐怖袭击,5年反恐战争 18万人丧生450万人成难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09:24 新文化报

  自2001年“9·11”恐怖事件以来,全球由“恐怖”所引发的战争,包括恐怖分子发动的袭击以及反恐战争已经导致18万人丧生,450万人沦为难民,而且,美国为此花费的资金数量已大大超过其需要支付世界其它贫困国家债务的数量。

  据英国《独立报》于9月10日所进行的统计称,“9·11”事件之后,由“恐怖”引发的战争直接导致6.2万人死亡,再加上战争引发的武装分子、军事人员或其他因受伤而最终
间接死亡的人数在内,由“恐怖”引发的战争所导致的死亡人数已高达18万。死亡的人群来自纽约、巴厘岛、伦敦、拉合尔、伊拉克、阿富汗、约旦、也门等国家和地区。死者包括恐怖分子、军事人员和平民百姓等。

  除了造成大量死亡之外,由“恐怖”引发的战争也带来了大量的财力损耗。据今年7月的一篇报道称,美国国会批准的相关战争成本已高达4320亿美元,这一数字大大超过了美国用于朝鲜战争和越南战争成本的总和,而且也超过了美国支付偿还国家债务所需的3750亿美元这一数字。(中新)

  5000

  美国境外抓获或杀死的恐怖嫌疑人数目。

  2655

  伊拉克战争中死亡的美国军人。

  5

  一项对207所大学在校大学生“最理想工作地方”的调查中,美国中央情报局(CIA)排名第五。

  4030万

  运输安全局2002年11月以来在机场检测并没收的可随身携带行李中的违禁物品件数。

  272

  阿富汗战争中死亡的美国军人。

  135万

  2001年以来为阿富汗战争和伊拉克战争调动的美军人数。

  2.5

  在每一次飞机旅行中,美国乘客必须为飞行航程支付的安全费用(美元)。1248 有关“9·11”袭击事件的书籍数量。

  0

  5年前,新探员接受情报训练的时间。60%

  认为美国出兵伊拉克会招致更多恐怖行动的民众比例。

  冰冷、枯燥的数字从来不能叙述完整的故事。

  仔细考量,下面这些数字却是对“9·11”袭击改变美国人乃至全世界生活的注脚。

  9·11

  1900万

  电影《世贸中心》上映首周的票房收入。

  1.19亿

  导演迈克尔·摩尔执导的《华氏9/11》票房收入。《华氏9/11》是史上最赚钱的一部记录片。

  11

  “9·11”事件调查委员会的最终报告在《纽约时报》非小说类畅销书排行榜上11周保持第一。

  42

  被美国国务院认定为“外国恐怖主义组织”的组织数目。

  6

  被控策划“9·11”劫机定罪的穆萨维被判6次终身监禁。

  455

  拘留在古巴美军关塔那摩监狱的囚徒数目。

  91%

  2006年前8个月内,美国联邦调查局和其他机构建议美国司法部处理的恐怖主义案件中,司法部律师拒绝起诉的比例。

  1

  目前在美国,只有一人被指控与“9·11”袭击事件有关。

  210万

  美国政府支付给“9·11”事件中遇难者家庭的平均赔偿金。4320亿 美国国会批准用于伊拉克战争和反恐的资金。

  往美国人伤口上撒盐

  “基地”组织在纪念日前夜接连公布录像

  

  “基地”组织在“9·11”事件5周年前夜接连发布两段长录像,其中一段录像显示“基地”组织头目本·拉登好像在策划“9·11”袭击。另一段录像中,“基地”组织二号人物扎瓦希里呼吁继续抵抗美国的同时还威胁发动新恐怖袭击。

  扎瓦希里的讲话录像10日晚出现在武装人员常用的一家网站上。扎瓦希里在录像中对美国人说:“你们的领导人向你们隐瞒灾难的真实规模。新事件正在孕育发生。”整个录像长1小时16分钟,有英文字幕,比扎瓦希里先前公布的录像制作精良。录像中,扎瓦希里谈到了新近发生的黎以冲突,也谈到了黎巴嫩真主党抓走两名以色列士兵。CNN认为,这显示录像系新近录制。

  本新闻共4页,当前在第1页1

 [1] [2] [3] [4]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