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9•11演讲:反恐战争不分出胜负就不会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10:48 中国日报网站

  

布什9•11演讲:反恐战争不分出胜负就不会结束

  当地时间9月11日晚,美国总统布什在白宫发表电视演说。[路透社照片]

  环球在线消息:美国总统布什9月11日晚在白宫发表电视演说称,反恐战争是为文明世界共同的生活方式而战,一日不分出胜负,就一日不言结束。

  美国总统布什今天上午在出席了纽约的纪念活动之后,乘飞机到达位于宾夕法尼亚州香客斯维尔,慰问九十三号航班死难者家属。布什下午回到华府之后立即赶赴五角大楼,向九一一死难者献了花圈。晚上九点,布什在他的椭圆形办公室发表了长达二十分钟的电视讲话。

  布什在二十分钟的讲话中突出强调了三个观点:其一,反恐战争是为文明而战。他说,恐怖分子希望用他们的极端思想和极端残忍的行为摧毁美国,改变文明世界的生活方式。美国将与这些恐怖分子战斗到分出你死我活。布什说,目前谈论反恐战争结束为时尚早。

  其二,布什说,美国人并不愿发动这场战争,美国所有的人都原本希望九一一悲剧尽快的过去,他本人也是这么想的。但是美国的敌人不这么想,敌人在九一一前后,向美国及其二十多个友邦发动了多次恐怖袭击,让成千上万的无辜平民失去生命。布什说,“如果我们不去战斗,不打败这些敌人,那么,我们的子孙将长期生活在面对这些敌人的恐怖威胁中”。

  其三,布什希望美国和世界各国坚定信心,团结反恐。布什说,这场反恐战争是决定世纪命运的关键时刻,美国和友邦人民将紧密合作,共享反恐信息,共同打击敌人。他说,那些敌人希望破坏美国人的生活方式,想摧毁美国的意志,但是,美国的精神和意志在九一一却被激发出来。布什还提到为了反恐,美国将继续实施秘密监听计划。

  (来源:中新网华盛顿9月11日电 记者 邱江波)

  (编辑:婧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