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录像揭秘恐怖组织在英训练内幕 受训者均为白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10:51 国际在线

  据英国《世界新闻报》9月11日报道,英国一家"基地"组织支持者成立的秘密网站近日公布了一盘招募新兵的录像带。录像带里,一些人站在写有"伊斯兰雄狮"的标语下接受训练,眼里闪烁着狂热的光芒。但是这样的训练场景不是发生在巴基斯坦,也不是中东,而是欧洲,甚至很有可能就在英国南部,这些在为圣战做准备的极端分子也全都是西方人。

  反恐专家尼尔·道尔对《世界新闻报》表示:"你会发现这些人都是白人,这表明恐
怖分子的训练营已经来到我们的身边……最可怕的事情是这些已经被招募的人并非来自巴基斯坦,也不是来自伊拉克,他们是伦敦大街上随处可见的穿着牛仔裤和T恤的普通人。"

  出现在录像带里的"伊斯兰雄狮"组织宣称他们已经对伊拉克的外国联军发动了袭击,他们呼吁西方世界的穆斯林加入他们,打败"异教徒"。

  从录像带上可以看到,接受训练的恐怖分子朝灌木丛射击,背景音乐则是一段圣战颂歌。录像带里还出现了大量弹壳。4个人正在练习如何炸毁一辆废弃的汽车,还有人在指导新人如何安放路边炸弹。

  在录像的结尾,恐怖分子用英语对西方世界发出了这样的威胁:"我们将对付基督徒,还有那些与异教徒和伪善者结盟的人……我们呼吁所有居住在西方国家的穆斯林加入我们,你们不要以为战争离你们的家园还很遥远。我们希望我们的活动能得到尽可能多的帮助和支持,这样真主将成为刺入异教徒喉咙中的刺。"

  反恐专家道尔认为,从恐怖分子的英语水平来看,这并不是一起有英国人参加的偶发事件。他表示:"虽然我不能完全确定这些人就是英国人,但考虑到"基地"组织在英国的活跃程度几乎和世界上其他国家一样,因此要排除英国人参与其中的想法是不可能的。"

  在这份录像带被公布以前,"基地"组织领导人已经要求西方国家的伊斯兰组织加强训练,准备对西方国家发动更多的袭击。这份录像带在进一步印证这个事实的同时,也让人们见识到了恐怖训练营的内幕。(江玮)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