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诞生品酒机器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11:17 天津日报

  新华社东京9月11日电日本的日本电气系统技术公司和三重大学研究人员最近设计出一种品酒机器人。机器人只品尝一小口,便能分辨出酒的优劣并说出酒的品牌。

  据日本媒体报道,机器人分辨出一种酒后,就会用孩童般的嗓音大声说出酒的品牌,并对酒的口感作出一两句评价。

  日本电气系统技术公司研究人员表示,这种机器人具有一定的智能,它可以通过设定程序,辨别某种酒是否是主人喜欢的类型,并推荐符合主人口味的新品种。

  不过,这种机器人最多只能准确识别出几十种酒。如果酒瓶已经打开,酒接触空气后,它完成任务的难度将大大增加。

  责任编辑:刘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