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政府同英制药公司就巨额逃税案达成和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13:05 国际在线

  新华社华盛顿9月11日电(记者 刘洪) 美国政府11日宣布,英国制药业巨头葛兰素-史克公司已同意支付34亿美元来了结其在美国遭到的逃税指控,从而使这起美国历史上最大的逃税案以和解告终。

  美国国内收入署在当天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表示,根据双方达成的协议,葛兰素-史克公司除要向美国国内收入署支付34亿美元外,还将放弃18亿美元的应得退税款。作为回应,
美国国内收入署将撤销对该公司的逃税指控。

  美国国内收入署此前认为,总部设在英国的葛兰素-史克公司与其在美国的子公司之间的一系列内部业务往来有逃税之嫌,并由此向葛兰素-史克公司提起控诉。美国法庭本拟于明年2月就此案进行审理。

  对于双方达成的最终和解,美国国内收入署表示满意,称这给有相同情况的跨国公司也发出了一个"强烈信号":即美国不会对任何复杂的逃税行为放任不管。

  葛兰素-史克公司则在同一天发表的声明中称,它并不认为原先的举动有任何过错。但鉴于诉诸法律将耗费公司大量财力和精力,因此与美国国内收入署达成和解"符合公司最大利益"。该公司并且表示,由于早有准备,赔偿不会对公司经营状况产生重大影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