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五角大楼经过分析认定:伊朗试射导弹录像翻版他国造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14:29 金羊网-羊城晚报

  伊朗国家电视台上月底宣布,伊朗海军在伊西南部海域成功试射一枚由潜艇发射的远程反舰导弹。但美国《洛杉矶时报》援引美国国防部官员的话说,经过分析,情报部门认为伊朗公布的导弹试射录像存在伪造嫌疑。

  涉嫌“抄袭”?

  伊朗国家电视台上月27日播出的画面中,一枚导弹破水而出,成功击中了水面上一个目标船只(下图)。

  《洛杉矶时报》报道说,录像公布后,美国情报官员对整个试射过程中导弹烟雾图像展开分析。最后,情报人员认定,伊朗公布的录像与其他某个国家此前公布的一段导弹试射录像完全一致。

  “这是一次完全相同的试射,”一名国防部官员说,“包括烟雾在内的所有东西都完全一致。”

  美国情报人员称,他们还不能确定伊朗在上月大规模军事演习期间是否实施过导弹试射,但可以确信上述录像与来自海湾地区的伊朗潜艇无关。

  

五角大楼经过分析认定:伊朗试射导弹录像翻版他国造假

  一头雾水!

  伊朗军方上月19日开始在全国范围内举行陆海空三军大规模演习,其间宣布研制或试射成功多种型号武器。

  不过,美国军方对于伊朗公布这段涉嫌伪造录像的动机始终疑惑不解:伊朗已经拥有相当军事实力,为什么要通过公布虚假录像来实现震慑目的?

  五角大楼官员说,伊朗如今拥有多艘俄制“基洛”级潜艇,海军实力不容小觑,但伪造试射录像的做法略显“笨拙”。

  “他们(伊朗)拥有足够多的东西让人们害怕,我不知道他们为何伪造录像。”美国国防部一名高级官员对《洛杉矶时报》说。

  美国中东研究所专家约翰·卡拉布雷斯说:“他们(伊朗)也许没有想到,录像真伪会这么容易被识别出来。”

  徐超(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子琦/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