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遇刺”全球首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15:10 北京晚报

  

“布什遇刺”全球首映

  200万英镑打造的“布什遇刺”电影尚未公映就已备受争议。英国《每日邮报》11日报道说,该片导演和制片人近日还受到死亡威胁。

  首映现场

  如临大敌布满保安

  死亡威胁针对《总统之死》(DeathofAPresident)导演加布里埃尔·兰奇和制片人西蒙·芬奇。报道没有透露威胁的性质和级别。但《总统之死》10日晚在加拿大多伦多举行全球首映仪式时,会场如临大敌,布满私人保安和警卫。

  所有持票进入多伦多派拉蒙电影院的人须接受检查,以确认包内是否藏有危险物品。电影放映过程中,安全人员部署在导演和制片人身边,警卫也不断巡逻过道。

  这部影片饱受争议,因为影片中出现了现任美国总统布什“遇刺”场面。在最引起轰动的“遇刺”瞬间,暗杀者射出两粒子弹时,影片采用电脑技术,将布什的真人头像“嫁接”到演员身上。

  美国福克斯新闻网的罗杰·弗里德曼10日晚做客一家电台节目时说,这好比在布什的头上放靶子。但导演兰奇反驳说:“关于刺杀的虚构电影很多,我想没有人会因为我的影片冒出刺杀布什的想法。”

  电影情节

  布什演讲会上被射杀

  《总统之死》以纪录片的形式,展示布什“遇刺身亡”后,虚构的特工处和美国联邦调查局探员回顾“遇刺”情节。

  影片把“总统遇刺”时间设在2007年的一天。布什那天在芝加哥演讲,1.2万名示威者聚集在街上,手中挥舞写有“战争是恐怖主义”和“阻止布什”的牌子。一名虚构的特工处官员回忆说,当时他感到有什么不对劲,“他(布什)看着我,然后问我,‘拉里,有什么不对吗?’”拉里回答说没事,但他的眼睛盯着人群。几秒钟后,枪声响起,布什应声倒地。

  随后人们看到布什被送往医院之后不治身亡的新闻。副总统切尼宣誓就职。当“切尼”宣读悼词时,电影制作者使用的是电脑合成头像和修饰过的声音。

  黄庆明(新华社专稿)

  影片花絮

  如果布什真的遇刺……

  尽管《总统之死》只是一部虚构的影片,但如果布什真的遇刺,那么接下来会发生什么?英国《每日邮报》对“布什遇刺”后的可能情节做了猜想。

  ●猜想1伊拉克武装分子鸣枪庆祝。一些反美国家的大街上到处都是欢庆的人群,伊拉克、阿富汗的武装分子将鸣枪庆祝。

  ●猜想2切尼继任总统。切尼躲进一个被称做“地堡一号”的安全地点,宣布继任总统宝座。萨达姆的审判案(如果拖延到那时)被迫停止,被告们在被告席上互相拥抱祝贺。

  ●猜想3美国迁怒中东国家。切尼发布总统令,授权可不经审判就逮捕被怀疑是“恐怖分子”的外国移民。

  ●猜想4布莱尔拒绝在“危机时刻”辞职下台。本来即将下台的英国首相布莱尔抓住机会,宣布自己不能在危机时刻下台。

  ●猜想5希拉里总统梦成空。由于布什遇刺的突发危机,切尼在总统大选中成功连任,希拉里和总统宝座失之交臂。切尼选择了小布什的弟弟杰布·布什当自己的副总统,出于对遇刺总统的广泛同情和尊敬,杰布·布什获得了巨大的支持率。

  “恶搞”首脑没商量

  ■纪录片《麻烦的真相》

  “恶搞”戈尔

  美国前副总统阿尔·戈尔自卸任后致力于在全球范围内推动环境保护。戈尔一行10日抵达澳大利亚悉尼,出席他参与创作的纪录片《麻烦的真相》(又译《难以忽视的真相》)在当地的首映式。这部纪录片令人捧腹,描述戈尔向一群南极企鹅宣传他的环保理论,可企鹅们全都听得睡着了。这部纪录片在今年法国戛纳电影节首映以来得到多方好评。甚至有人猜测,在2000年美国总统选举中富有争议地败于美国现任总统布什的戈尔,会借这部电影的影响重返政坛。

  ■讽刺剧《审判布莱尔》

  “恶搞”布莱尔

  英国首相布莱尔同样也在另一部讽刺剧《审判布莱尔》中遭到了“恶搞”,这部故事片虚构了布莱尔在下台后因入侵伊拉克被指控犯下战争罪而受审的情景。

  ■独幕剧《废除》

  “恶搞”布什与希拉里

  BBC电视4台曾播出一部名为《废除》的独幕喜剧。在剧中,美国纽约州参议员希拉里已是白宫主人,而下台后的总统布什的命运却发生了大逆转,因“对美国人民犯下的罪行”而被迫走上了审判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