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发表全国电视讲话纪念“9·11”事件五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18:25 云南日报

  新华社华盛顿9月11日电(记者杨晴川)美国总统布什11日晚在白宫发表全国电视讲话,纪念“9·11”事件五周年,并再次为发动伊拉克战争辩护。

  布什说,反恐是美国目前这一代人的使命。尽管每个美国人都希望反恐战争早日结束,但这场战争并没有结束,在美国与恐怖分子最终决出胜负之前也不会结束。美国对“基地”组织首领本·拉丹等恐怖分子的态度十分明确,那就是,无论需要多长时间,美国一定
会抓到他们,并将他们绳之以法。

  布什还称,反恐战争不仅是军事斗争,也是“21世纪具有决定性意义的意识形态斗争”,是“为文明而战”的斗争。

  布什在讲话中还承认,萨达姆与“9·11”恐怖袭击事件无关,手中也没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但萨达姆是一个“明显的威胁”,不消除这个威胁,全世界将付出巨大代价。布什同时宣称,无论美国在伊拉克犯下何种错误,也不能立即从伊拉克撤军。因为恐怖分子不会放过美国。

  从10日起到11日,布什先后视察了“9·11”事件的3个坠机地点——纽约世贸中心遗址、宾夕法尼亚州的尚克斯维尔和五角大楼,并向遇难者献了花圈。

  美国媒体认为,布什今年格外重视“9·11”事件纪念日,同即将于11月举行的国会中期选举有很大关系。在“9·11”事件五周年之际,布什发表一系列演讲,是希望再次用“反恐牌”帮助共和党争取选民。但民意调查显示,美国民众对布什政府的反恐政策尤其是伊拉克战争日益不满,布什的“反恐牌”越打越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