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对联合国改革施加压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18:25 云南日报

  新华社纽约9月11日电(记者王湘江)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博尔顿11日在这里表示,如果联合国不能在今年年底之前按照美国的标准进行管理改革,美国将考虑削减其向联合国缴纳的会费。

  博尔顿当天在一个有关联合国未来发展的研讨会上说,从管理和有效问责的角度来看,联合国正面临“严峻挑战”。因此,要求联合国完善管理和减少腐败并不过分。美国已
经为联合国设立了在今年年底前“专注于改革进程”的目标,届时将据此对改革进行评估。

  博尔顿说:“联合国其他成员国都很清楚美国要求联合国进行改革的决心和目标,他们会考虑如果改革不成功会有什么风险。”

  美国目前缴纳的会费占联合国会费总额的22%,在192个成员国中缴纳会费最多。美国国会去年曾通过议案,要求联合国实施美国所希望的改革措施,否则美国将在两年内将所缴纳会费减少一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