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公务员提供各国列车信息 互联网上独此一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19:06 新华网

  "61号座上的男子”一“网”打尽全球列车

  

英公务员提供各国列车信息互联网上独此一家

  马克·史密斯

  每天清晨,一位态度温和的英国公务员都会乘坐市郊火车到伦敦上班。在上班途中,他都会打开笔记本电脑,帮助世界各地的人改善他们的旅行方式。

  火车旅行“复兴”

  马克·史密斯在英国政府部门工作。他利用业余时间创建了一个名为“61号座上的男子”的个人网站。

  当越来越多的游客放弃喧闹的航空旅行、重归浪漫的火车旅行时,史密斯的网站受到旅行者的极大欢迎。

  如果有人想知道如何通过火车和邮轮从英国伦敦到达日本东京,或希望用最便宜的方式从泰国曼谷抵达新加坡,这些人都可以在“61号座上的男子”网站上找到答案。

  史密斯在接受法新社记者采访时,介绍了网站过去5年间的发展变化。在今年7月,网站共吸引了26万名浏览者。而在英国政府宣布挫败连环航班爆炸案后,网站浏览人数陡增50%。

  史密斯说:“这个网站创建初期,它主要吸引的是那些不需要乘飞机旅行的人。但在过去一两年间,人们对陆地旅行的兴趣逐渐增加,许多人会尽量避免出行时乘坐飞机。”

  互联网上惟一权威

  史密斯之所以把个人网站命名为“61号座上的男子”,是因为他最钟爱“欧洲之星”列车头等车厢的61号座位。每天上班途中,他都会利用乘车时间更新网站。

  网站发布的信息不但来自于史密斯的个人经历和调查结果,也包括全球火车旅行爱好者通过邮件发给他的信息。

  据史密斯介绍,他的网站作为一个旅行计划工具,几乎是互联网上惟一能提供较全面列车信息的网站。比如,连埃及本国都没有的网上国家铁路信息,却可以在“61号座上的男子”网站上查询到。

  史密斯本人最近刚乘坐火车到希腊参加一个婚礼,随后又乘火车前往叙利亚和约旦。他还带着儿子纳特一起乘坐“欧洲之星”去迪斯尼乐园游玩。

  既环保又快乐

  出于乘坐飞机对大气环境负面影响较大的考虑,许多人在交通工具的选择上发生了转变。而除了环保考虑外,史密斯说:“乘火车抵达某地的过程,就好比攀登高山抵达顶峰的过程,如果改为乘坐飞机,虽然你同样能够抵达顶峰,但却丧失了过程中的乐趣。”(杨晓宝 新华社专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