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佩克:高油价预示国际原油市场进新时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20:18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代理秘书长巴尔金都9月12日对外界表示,持续在高位徘徊的国际油价可能预示着国际原油市场确实是要驶入“一个价格新时代”,他还说,石油输出国组织成员国已经竭尽所能平抑石油价格。

  

欧佩克:高油价预示国际原油市场进新时代

  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代理秘书长巴尔金都(资料图片)

  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11日刚刚在维也纳召开部长级会议,会议决定维持该组织目前日产原油2800万桶的限额不变,并称该组织会密切关注原油市场的情况。

  据美国媒体报道,巴尔金都12日指出,造成当今国际油价偏高的一个主要原因是国际原油商业库存居高不下,现在国际市场高达12亿桶的原油库存是1997年以来的最高值,这也促使当今油价翻高到2001年时的4倍。

  (高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