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恐怖分子在大马士革发动袭击 目标明确美国使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01:55 杭州日报

  ■据阿拉伯叙利亚通讯社报道,袭击事件造成1名叙利亚安全人员丧生,至少11人受伤。

  ■叙利亚内政部宣布,安全人员打死3名袭击者,打伤最后一名袭击者。

  ■路透社援引叙利亚官员的话说,美国外交人员均安然无恙。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证实,中国使馆政务参赞李鸿昱被弹片击中,脸部受轻伤。

  叙利亚政府官员12日说,4名不明身份武装人员当天上午企图利用自动步枪、手榴弹和至少1辆载满炸药的轿车对美国驻叙利亚大使馆发动袭击,但被叙利亚安全人员及时挫败,3名袭击者在冲突中被打死。

  大马士革使馆区有多家外国使馆,但英国驻叙利亚大使称,美国大使馆是明显袭击目标。

  据阿拉伯叙利亚通讯社报道说,袭击事件还造成1名叙利亚安全人员丧生,至少11人受伤。

  袭击发生在当地时间上午10时(北京时间15时)左右,但各方对于袭击描述存在差别。

  法新社/美联社版:

  轿车被拦 高喊宗教口号 狂扔手榴弹

  法新社援引一名目击者的话说,事发时,一辆轿车正行驶在通往美国使馆的一条路上,但被叙利亚安全人员拦下,车中武装人员随即和安全人员发生冲突。“他们(安全人员)开始向轿车开枪,车里人则通过车窗向美国使馆和附近建筑投掷手榴弹。”

  一名位于大马士革的西方外交官说,“美国使馆遭到多枚炸弹袭击,随后传来了爆炸声,其中两次声响较大,我不知道是否有人员伤亡,但我们听到救护车随后赶到”。

  不久后,前来增援的叙利亚安全部队开始包围美国使馆,进而封锁了使馆周围地区。

  而据美联社援引目击者的话说,武装人员当时一边高喊宗教口号,一边试图向美国使馆投掷手榴弹,但不清楚是否成功扔过约2.5米高的使馆围墙。

  袭击发生后不久,美国国务院证实驻叙使馆遭袭,但没有作更多评论。

  叙国家电视台/CNN版

  两辆装满炸药的轿车 一辆炸开花 一辆引爆失败

  叙利亚国家电视台在事发后不久报道说,袭击者当时驾驶两辆轿车前往美国使馆方向,将其中一辆载满炸药的轿车停在离使馆不远处,但没有成功引爆,最后被排爆专家成功拆除。另据美联社援引目击者的话说,另一辆轿车发生了爆炸,轿车完全被毁。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播出的现场画面中,使馆外一辆灰白色轿车的车顶与车身布满弹孔,车窗被击得粉碎,车轮也完全被烧毁。被毁轿车附近的地面上一大摊血迹清晰可见。周围多辆车遭到不同程度损坏,其中一辆贴有美国使馆标志的SUV车辆挡风玻璃上也留有弹孔。

  电视画面还显示,美国使馆外停放的另一辆车中仍留有绑在汽油罐上的雷管。如果袭击者成功引爆车中炸药,这起袭击将造成更惨重损失。

  飞来弹片击中我政务参赞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证实,中国使馆政务参赞李鸿昱被弹片击中,脸部受轻伤。

  由于中国驻叙利亚使馆距美国使馆仅十几米远,中国使馆政务参赞李鸿昱在使馆院内观察时被飞来弹片击中,脸部受轻伤。中国驻叙大使周秀华告诉新华社记者,李鸿昱已被送往当地

医院接受治疗,目前伤势稳定。(新华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