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驻叙利亚大使馆遭袭击专题 > 正文

美驻叙大使馆遭袭 武装分子与安全人员交火20分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02:08 新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 美国驻叙利亚大使馆昨日遭不明身份武装人员的袭击,导致一名叙利亚籍警卫丧生、11名当地平民受伤。袭击波及距美国使馆仅十几米的中国大使馆,使馆政务参赞李鸿昱脸部受轻伤,被送往医院接受治疗。

  交火持续约20分钟

  美国驻叙利亚大使馆附近昨日发生数起爆炸,并有枪击声,目击者称大马士革Rawda区有房屋起火冒烟。一位当地居民称:“看起来美国大使馆似乎遭到了袭击。”

  据一名目击者向路透社介绍,两名枪手在大使馆门前的马路上停车,向大楼门前的叙利亚岗哨开枪,随后引爆了炸弹。大楼的安全人员被打退,该地区安全部队紧急出动赶到现场。另一名目击者表示,至少一名叙利亚警卫被武装分子打死。

  一名使馆工作人员表示,袭击发生在使馆的外围,但是他没有透露更多细节。他指出,大使馆将委托叙利亚安全人员处理局势。大使馆的叙利亚雇员表示,交火和爆炸发生在上午10时以后,持续了约20分钟。附近

伊拉克大使馆的一名工作人员表示,他看见美国大使馆在冒烟,整个地区已被警察包围,伊拉克大使馆的人员也不允许离开使馆建筑。

  与此同时,一位美国驻叙利亚大使馆的守卫人员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证实,美国大使馆昨日确实遭到了袭击。

  一名武装人员被抓获

  叙安全部队在交火中打死3名武装人员,并抓获另一人。

  事发后,叙安全部队封锁了现场和美国使馆周边道路。记者看到,美国使馆门前的水泥隔离墩被一辆皮卡车撞断,安全人员成功拆除了袭击者残留在这辆车内的爆炸装置。

  叙部长称是恐怖袭击

  据英国天空电视台的消息,叙利亚内政部长表示此次事件是一起恐怖袭击。

  英国驻叙利亚大使称,这次袭击不像是“基地”组织所为,只是小型恐怖组织的一次行动,华盛顿官方称目前正在验证消息的真实性,没有进一步的消息。据估计,美国大使馆可能遭到反坦克导弹的射击。但官方消息人士并没有就这一消息发表评论。与此同时,有报道称,爆炸是由10多枚炮弹引起的。

  欧洲股市跌至4周最低

  自美国驻叙利亚大使馆遭到袭击后,欧洲股市便下跌到4周来的最低点。这次袭击又重新点燃了人们对中东紧张局势的关注。

  据悉,由于美国政府对叙利亚不满,美国驻叙利亚大使已离开使馆一年多。目前,美国驻叙利亚大使馆实际行使领事馆的功能,仅用于官方低级别接触。

  一名中国外交官受伤

  中国驻叙利亚大使周秀华对新华社记者说,昨日上午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发生的恐怖分子袭击美国驻叙利亚大使馆过程中,中国驻叙利亚大使馆政务参赞李鸿昱在毗邻美国使馆的中国大使馆内观察情况时被弹片击中,脸部受轻伤。李鸿昱目前正在当地

医院接受治疗。

  外交部发言人秦刚昨日在外交部网站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表示,中国驻叙利亚使馆受伤外交人员目前正在医院接受治疗,情况稳定。

  相关专题:美国驻叙利亚大使馆遭袭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