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驻叙利亚大使馆遭袭击专题 > 正文

美国驻叙利亚使馆遭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07:34 大众网-大众日报

  本报综合消息9·11袭击五周年纪念日刚刚过去,基地组织二号人物扎瓦赫里的威胁话音刚落,美国驻叙利亚使馆附近9月12日上午就响起激烈的枪声和爆炸声。在这次叙利亚内政部长称之为恐怖袭击的事件中,两名叙利亚警卫和三名袭击者丧生。专家认为,这是对美国反恐行动的一种公开挑战,但非基地组织所为。

  英国驻叙利亚大使彼得·福特对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说:“美国使馆附近发生交火
,我当时正在那栋建筑外与人交谈,可以听到后面的枪声。”他认为,这不像基地组织的大规模行动,而是小型组织的袭击。

  现场目击者则表示,几名武装分子驾车直冲美国使馆,但被安全部队截下,双方展开激烈枪战,两名叙利亚警卫被打死。随后,武装分子引爆了汽车。两名武装分子跑到附近的建筑企图绑架人质,但被追击而来的叙利亚安全部队击毙。

  叙利亚官员称,武装分子高呼宗教口号,向美国使馆内投掷了手榴弹。爆炸发生后,浓烟滚滚,救护车和消防车呼啸着冲向事发地点,那里是大马士革外国大使馆、安全机构和高官住宅密集区。叙利亚内政部长称这是一起恐怖袭击,目前已展开调查。

  一名在美国使馆工作的叙利亚人证实,美国人在这次袭击中没有伤亡。目前,叙利亚安全部队已经包围美国使馆,并封锁了使馆区,禁止行人出入。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库珀证实,美国驻叙利亚使馆遭到“不明攻击者”的袭击。他说,叙利亚当局已经做出反应,平息了袭击。

  由于中国驻叙利亚使馆距美国使馆仅十几米远,使馆政务参赞李鸿昱在使馆院内观察时被飞来弹片击中,脸部受轻伤。中国驻叙大使周秀华告诉新华社记者,李鸿昱已被送往当地

医院接受治疗,目前伤势稳定。

  

美国驻叙利亚使馆遭袭

  9月12日,在位于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市中心的美国使馆附近,叙利亚安全人员在美国驻叙利亚大使馆遭袭击后采取反击,双方展开枪战。

  

美国驻叙利亚使馆遭袭

  9月12日,在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的美国驻叙利亚大使馆外,安全人员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叙利亚政府表示,叙利亚安全部队在当天上午与袭击美国驻叙利亚大使馆的武装分子交火中打死了3名袭击者,打伤1人。

  相关专题:美国驻叙利亚大使馆遭袭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