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两无业游民冒充皇族假结婚骗巨额礼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11:03 信息时报
日本两无业游民冒充皇族假结婚骗巨额礼金(图)

北野康行和坂本晴美冒充日本皇族的假结婚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时报综合报道 日本皇室这一周来都处于喜庆的气氛中,不过日本一对“夫妻档”却冒充日本皇族以骗取结婚贺礼,结果两人借着这场假婚礼竟骗得现金近300万日元(约1.37万英镑)以及绘画一幅。

  英国媒体9月12日报道,“夫妻”二人的行骗伎俩最终被检察机关识破。11日,东京地方法庭开庭审理了此案。法庭最终认定,被告北野康行确于2003年4月以“有栖川宫”家
族后代的身份,同假冒新娘的另一被告坂本晴美在东京都港区的一个会馆内举行“婚礼”,从61名来宾那里骗取了大量现金等财物。

  事实上,北野康行和坂本晴美只是两个无业游民,并非“有栖川宫”家族的后代。真正的“有栖川宫”的皇族血脉早在大正年代(1912年~1926年)就已断绝。

  法庭最终分别判处两被告有期徒刑两年零两个月,他们的同伙、一名男性公司高层也被认定有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