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跨安第斯山国际铁路修建招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11:23 新华网

  新华网布宜诺斯艾利斯9月12日电(记者曹宇)跨安第斯山中部铁路修建工程的国际招标活动12日正式启动,阿根廷总统基什内尔和到访的智利总统巴切莱特共同出席了启动仪式。

  据了解,这条横跨安第斯山的国际铁路全长225公里,自西向东将智利的洛斯安第斯市与阿根廷的卢汉德库约市相连,并经过阿根廷的圣胡安等城市最终延伸到阿根廷东部的布
宜诺斯艾利斯港口。该工程涉及的投资金额达3亿美元,预计在2009年12月竣工。

  当天出席仪式前,基什内尔在西部的门多萨省会见了巴切莱特。据阿根廷媒体报道,基什内尔在会谈中说:“尽管推进两国一体化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而且会出现很多的反复,但两国能够也应当实现一体化。”巴切莱特也表示:“两国目前都处于一体化进程中,为此两国人民应当共同努力。”

  阿根廷是智利唯一的天然气供应国,近来由于双方在天然气价格问题上没能达成一致而导致两国关系紧张。舆论认为,跨安第斯山铁路工程的招标可被看作是两国政府寻求缓解紧张关系的一个举措。(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