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新西兰成立“新中商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12:56 新华网

  新华网惠灵顿9月13日电(记者夏文辉)新西兰“新中商会”12日正式成立。近200名新西兰政商界人士出席了成立仪式,寄望这一商贸协会为进一步加强新西兰同中国的经贸关系发挥作用。

  新西兰少数民族事务部长克里斯·卡特表示,新中经贸关系稳步发展,拓展空间很大,两国商界应加强沟通和磋商,增进理解和信任。“新中商会”将搭建一个高端、高效的
平台,为两国商贸往来提供服务。

  新西兰贸易企业局中国市场负责人英派特认为,新中贸易正值“黄金期”。中国目前是新西兰第四大贸易伙伴、第四大出口市场和第三大进口来源国。“新中商会”可为两国商界提供资讯、牵线搭桥,并对两国政府经济决策提出建议。

  中国驻新西兰大使张援远在成立仪式上说,中新双方正就签订自由贸易区协定进行磋商,两国领导人都希望尽快达成协议。当前中新经贸发展面临新的机遇,“新中商会”势必发挥积极作用。

  “新中商会”主席张汉华多年来一直致力于两国民间交往。她说,新西兰已建立多个促进新中经贸的社团。“新中商会”立足于关注中国市场的新西兰中小企业,为它们进入中国市场提供参考,同时协助中国政府和企业同新西兰各界加强交往。(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