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总统之死》引火烧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13:17 今晚报

  200万英镑(约322.6万美元)打造的“布什遇刺”电影尚未公映就已备受争议。英国《每日邮报》11日报道说,电影导演和制片人近日还收到死亡威胁。

  死亡威胁

  死亡威胁针对《总统之死》(Death of A President)导演加布里埃尔·兰奇和制
片人西蒙·芬奇。报道没有透露威胁的性质和级别。但《总统之死》10日晚在加拿大多伦多举行全球首映仪式时,会场如临大敌,布满私人保安和警卫。

  所有持票进入多伦多派拉蒙电影院的人须接受检查,以确认包内是否藏有危险物品。电影放映过程中,安全人员部署在导演和制片人身边,警卫也不断巡逻过道。

  这部影片饱受争议,因为影片中出现了现任美国总统布什“遇刺”场面。在最引起轰动的“遇刺”瞬间,暗杀者射出两粒子弹时,影片采用电脑合成技术,将布什总统的真人头像“嫁接”到演员身上。

  美国福克斯新闻网的罗杰·弗里德曼10日晚做客一家电台节目时,指责影片耸人听闻、不负责任,“彻头彻尾的低格调”。他说,这好比在布什的头上放靶子。

  但导演兰奇反驳说:“关于刺杀的虚构电影很多,我想没有人会因为我的影片冒出刺杀布什的想法。”

  “布什遇刺”

  《总统之死》以纪录片的形式,展示布什“遇刺身亡”后,虚构的特工处和美国联邦调查局探员回顾“遇刺”情节。

  影片把“总统遇刺”时间设在2007年的一天。布什那天将在芝加哥演讲,1.2万名示威者聚集在街上,手中挥舞写有“战争是恐怖主义”和“阻止布什”的牌子。

  一名虚构的特工处官员回忆说,当时他感到有什么不对劲,“他(布什)看着我,然后问我,‘拉里,有什么不对吗?’”拉里回答说没事,但他的眼睛盯着人群。

  几秒钟后,枪声响起,布什应声倒地。随后人们看到布什被送往医院之后不治身亡的新闻。副总统切尼宣誓就职。当“切尼”宣读悼词时,电影制作者使用的是电脑合成头像和修饰过的声音。

  观照“反恐”

  《每日邮报》说,《总统之死》冷静探视了美国的外交政策如何窒息公民自由,并探讨了伊拉克战争的起因、影响和美国安全问题。

  英国第四频道的编辑莉莎·马歇尔为《总统之死》播出开了绿灯。她认为,影片的出发点是观照反恐战争的影响以及它如何影响美国,“加布里埃尔对恐怖主义争论中的各方意见做了大量研究,在深思熟虑美国现状后,才推出这部影片”。

  但第四频道还是认为,如果影片只是塑造一个完全虚构的总统,就不会引起这么大争议,也不会被一些人看成是耸人听闻的电影。

  《总统之死》10月9日将在英国数字电视频道More4播放,随后将在第四频道播出。电影制片人希望美国、加拿大和欧洲的影片发行人能够购买这部影片。

  《每日邮报》说,一些美国记者并没有报道影片全部情节。黄庆明(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