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黎巴嫩真主党领袖批评黎巴嫩政府是美国傀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13:36 国际在线

  新华网9月13日电 黎巴嫩真主党总书记谢赫·哈桑·纳斯鲁拉12日强烈谴责英国首相托尼·布莱尔访问黎巴嫩,并指责黎政府总理福阿德·西尼乌拉是美国人的“工具”。

  这是黎以冲突以后,纳斯鲁拉针对政府最严厉的一次指责。

  指责一 邀请布莱尔“没人性”

  此前一天,在数以千计黎巴嫩人抗议声中,英国首相布莱尔访问黎巴嫩,并受到黎总理西尼乌拉的热情欢迎。

  12日在接受阿拉伯半岛电视台的长篇访谈中,纳斯鲁拉严词谴责布莱尔和西尼乌拉:“托尼·布莱尔是这场杀戮的同伙之一,你(指西尼乌拉)把他带到我的房子,我的家庭,你给予他热烈欢迎。那些人难道没有感情吗?”

  持续34天的黎以冲突造成近千名黎巴嫩人死亡,其中绝大多数为平民。许多黎巴嫩人认为,布莱尔与美国总统布什沆瀣一气,拒绝早日实现停火的呼声,加重了黎巴嫩人的苦难。

  纳斯鲁拉指责西尼乌拉邀请布莱尔前来贝鲁特:“总理及其身边人犯下的第一个错误是,他们用不道德和没人性的方式对待遇害者、受伤者、受损害和无家可归者。这太遗憾了。”

  纳斯鲁拉还称,如果布莱尔是应邀访问黎巴嫩,“这是一次国家灾难”,如果他是主动提出访问并得到批准,则是一种“不负责任的行为”。

  指责二 总理的政府是美国“傀儡”

  纳斯鲁拉随后把攻击矛头直接对准西尼乌拉,指责他所领导的政府没能在冲突中保护国家利益。

  “这个政府既没有阻止战争,也没有保卫黎巴嫩,”纳斯鲁拉言辞激烈地说,“如果说我们是叙利亚或伊朗的工具,他们就是美国人的工具。”纳斯鲁拉举证说,美国驻叙利亚大使每周三次会晤西尼乌拉总理和其他持反叙利亚立场的政治人士。

  “美国大使和其他一些我不想点名的外国大使正在掌控这个国家,”他说。

  这是黎巴嫩战争以来,真主党领导人批评政府最严厉的一次。

  真主党在现政府中拥有两名内阁部长,在国民议会中也占据一定席位。

  美联社认为,黎以冲突8月14日实现停火后,随着联合国驻黎巴嫩维和部队开始部署,要求真主党解除武装的压力逐渐显现;另一方面,冲突过后,奋力抗击以色列的纳斯鲁拉及其真主党在黎巴嫩的声望达到巅峰,如果能鼓动民众反对西尼乌拉政府,真主党的发言力将进一步增强,也就有了更多讨价还价余地。

  1

 [1] [2]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