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佳能召回检修 187万台复印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13:52 法制晚报

  因机器内部线路接错 存在冒烟或起火危险

  佳能召回检修 187万台复印机

  本报讯 (记者 李莎)据当地媒体今日报道,日本佳能公司12日发布最新声明,在全球范围内召回检修187万台小型复印机,因为该机型存在冒烟或起火的危险。

  声明称,此次复印机涉及11款1987年至1997年间生产的机型,问题是机器内部线路接错,包括电源线问题。佳能公司表示,将免费为消费者的召回产品进行部件检查和更换。

  声明称,在涉及的187万台复印机中,其中82万台销往北美、69万台销往欧洲、14万台在日本销售,另有22万台销往全球其他地区。

  佳能公司发言人称,自1992年起,此次涉及的机型就发生过三起发热故障,最近的一次发生在今年7月,但没有造成人员受伤。

  佳能公司表示,将花费2亿日元(相当于170万美元)对产品的问题部件进行检查和更换,并承诺此项服务将免费为消费者提供。

  佳能公司表示,将在日本总公司的官方网站及日本的报纸上刊登召回令,先召回日本的14万台,但对于海外其他地区的产品,公司高层正在考虑如何进行召回,最新的决定将很快公布在佳能公司的全球官方网站上。

  就在佳能公司宣布召回前,美国的戴尔和苹果公司刚因为在它们的笔记本电脑中使用的索尼电池存在缺陷,宣布了规模巨大的召回行动。戴尔和苹果公司分别在全球召回了410万块和180万块问题电池。

  连线

  记者今天上午连线佳能中国公司客服中心时,该中心工作人员说,目前还没有收到有关复印机召回的通知。文/陈金国

  日本召回的部分复印机型号

  型号 制造时间

  PC71987年~1991年

  PC80 1992年~1997年

  PC100 1991年~1997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