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传英财政大臣将搬家 与布莱尔官邸仅隔一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13:58 新华网

  唐宁街10号是英国历届首相的官邸。然而,英国《卫报》12日报道,英国财政大臣戈登·布朗将携全家搬进唐宁街10号。而隔壁唐宁街11号住的就是现任首相托尼·布莱尔一家。

  近来,工党内讧和布莱尔继任者之争沸沸扬扬,布朗被视为布莱尔“逼宫”案的幕后主使。布郎如今又打算搬家,无疑让外界产生更多猜疑。但布朗的搬家其实有理有据,原
来,两人多年前曾达成“换房协议”。

  

传英财政大臣将搬家与布莱尔官邸仅隔一墙

  9月7日,英国首相布莱尔在位于首都伦敦唐宁街10号的首相府等待到访的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布莱尔当天表示,本月底召开的工党年会将是他以工党党魁身份参加的最后一届年会。这意味着布莱尔将于明年正式卸任首相职务。 新华社/路透

  

传英财政大臣将搬家与布莱尔官邸仅隔一墙

  在英国首相官邸唐宁街10号前,一位荷枪实弹的英国警察在警戒。新华社资料图片

  布朗搬家迹象始于一场窗帘风波。

  上周某天,一名女仆告诉布莱尔的妻子切丽,窗帘已经送到了。切丽反问道:“什么窗帘?我没有订窗帘。”原来窗帘是布朗家订的,但被不经意间送错了地址。

  接下来媒体对这一事件的大肆炒作更让切丽恼火。报纸纷纷用头条报道这一事件。报纸还如此描述布莱尔:“布莱尔歇斯底里地喊着,明明写着‘布莱尔家的窗帘’,却尴尬地发现窗帘是布朗家订的。”

  当事人布朗却并不认为被错送到唐宁街10号的窗帘有什么隐喻意义。事实上,经过很长时间的考虑后,布朗的确正在考虑搬回唐宁街10号。

  “窗帘风波”起始于二人之间的一个协议。

  事情还要回溯到1997年。布莱尔领导工党赢得1997年大选之后,他被安排入住唐宁街10号,他的继任者、财政大臣布朗则入住隔壁11号。但由于布莱尔家庭成员众多,而布朗当时还是独身。于是,布莱尔和布朗达成“换房”协议,布莱尔一家住进较为宽敞的11号,布朗搬进10号,住在楼上。

  不过布朗本人其实并没有真住进去,他住在唐宁街附近的一处公寓,把10号的楼上租出另作他用。唐宁街10号一楼实际上仍然被用作布莱尔的办公场所。

  之后布朗也成了家,与妻子萨拉有了儿子约翰,前段时间又新添了儿子弗雷泽。家庭扩容让他打算与妻儿一同搬回唐宁街10号。同时安全部门的官员也向他建议说,住在唐宁街10号更容易保护家人安全。 (颜颖颛新华社特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