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法国证实巴黎存在秘密国际反恐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14:25 金羊网-羊城晚报

  代号“联盟基地”行动“富有成效”

  新华社今日上午专电法国一名高级警官12日首次承认,巴黎活动着一支秘密国际反恐行动队,代号为“联盟基地”。

  法国警察部队反恐部门负责人克里斯托弗·沙布告诉法国新闻电台,这支行动队富
有成效,但他拒绝提供更多细节。

  法国新闻电台上周说,它得到的文件显示,“联盟基地”成立于2003年上半年,地处巴黎第7区的一座法国军事学院内。当时因在伊拉克战争和反恐战争上意见不合,法国和美国关系紧张。

  这支行动队的成员来自6个国家,包括美国中央情报局和联邦调查局、英国军情5处、6处以及加拿大、澳大利亚、德国和法国等国家部门。部分资金由中央情报局负担。

  2005年7月,《华盛顿邮报》首次曝光这支行动队的存在,但直至今年9月12日,官方才正式证实这件事。

  (子琦/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