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市长别出心裁 提议用卖淫合法化消除极端主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15:07 国际在线

  中新网9月13日报道, 据俄罗斯《新消息报》报道,9月11日,俄罗斯沃尔库塔市长伊戈尔·什佩克托尔提出一项独出心裁的建议,认为卖淫合法化有助于缓解社会紧张情绪,打击极端主义和排外现象。

  沃尔库塔市长认为,在降低俄罗斯极端主义危险方面卖淫合法化将会有所帮助,其益处显而易见:妓女可以定期进行体检,成立妓女工会,得到国家退休金,男人可以在专门
俱乐部里发泄多余的激情,从而缓和社会紧张情绪,降低极端主义和排外主义危险。

  最近几个月,俄罗斯全国各地兴起一股新的极端主义和排外主义浪潮,迫使政治家们思考降低社会侵略性的措施问题,沃尔库塔市长什佩克托尔也不例外。9月11日晚,他正式建议卖淫合法化。他说:“从总体上讲,我认为在联邦法律层面上卖淫应当被禁止,但是,如果国家不能根除这一现象,那么必须将其合法化。这可以降低社会压力,因为男人们将会得到合法获得性服务的机会,进而发泄自己的激情,结果会减少强奸案件,还有排外现象甚至是极端主义。”

  什佩克托尔市长建议成立专门的男人俱乐部,安排提供性服务的姑娘在此工作。他说:“她们全部要定期进行医疗检查。我认为,从事这一职业的女性应当受到国家保护,能组织自己工会,今后还可得到退休金。”

  俄罗斯反法西斯组织领导人反对这项建议,认为,卖淫合法化根本不可能解决俄罗斯排外主义问题。“猫头鹰”中心主任维尔霍夫斯基强调:“卖淫和排外主义之间没有任何联系,不可能通过日常方式解决这个严重问题。”

  莫斯科反法西斯中心主任普罗舍奇金赞同这个观点,他说:“排外主义是我们时代真正的灾难,根除它不能指望妓女。比如,现在卖身女性的主要顾客是匪徒和腐化堕落的警察,难道可以说他们光顾妓院后就不再是罪犯了吗?匪徒还会继续抢劫,杀人,而堕落的警察还会接受这些妓院老板的贿赂。”

  2000年,什佩克托尔市长已经试图得到法律允许在沃尔库塔市成立男人俱乐部,当时未能成功。近日,国家杜马推迟审议有关禁止媒体色情服务广告的法案,卖淫合法化的建议得到了一些国家杜马议员的支持,其中包括副议长、自民党主席日里诺夫斯基。沃尔库塔市长因此借机正式提出相应建议,从而使男人俱乐部获得了生存的机遇。(固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