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全球4300万儿童因战争失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15:16 新华网

  据设在美国康涅狄格州韦斯特波特的拯救儿童组织11日公布的一份调查报告,在全球受战争影响的国家中,超过4300万孩子因战争失学,在许多地区,学校被毁,教师被杀害或不得不逃离学校,有的孩子被强征入伍,被迫从事暴力活动。

  

全球4300万儿童因战争失学

  伊拉克儿童企盼和平。资料图片 (《环球时报》)

  调查显示,在2003年发生的武装冲突中,15岁以下儿童直接参与的冲突占一半以上;在刚果民主共和国,超过500万6岁至11岁的儿童失学,超过600万12岁至17岁的孩子从未上过学;在尼泊尔,在2005年1月至8月间,1.18万多名来自乡村学校的学生被绑架,接受强制教育或被强征入伍;在阿富汗,大多数合格教师因冲突逃离了学校,合格的教师不足15%。

  调查还显示,受战争影响国家的儿童接受教育的资金很少,仅占他们所得到的人道主义援助资金的2%。 (新华社北京9月12日专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