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天皇皇孙命名“悠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15:26 新民晚报

  新华社今晨电日本皇室12日下午在东京爱育医院为皇孙举行命名仪式,日本明仁天皇次子文仁亲王秋筱宫将这名男婴命名为“悠仁”。

  按照日本皇室传统,文仁亲王秋筱宫在皇孙出生7天后正式为他命名。秋筱宫当天在仪式上将一个内装“悠仁”名字纸条的小木盒放在婴儿的枕头里,并将日本金松定为皇孙的象征性徽标。

  日本共同社说,“悠仁”的“悠”字在汉语中意为“遥远”、“长久”和“闲适”,而日本皇室男性成员沿用的“仁”字则代表“善良”之意。

  共同社援引日本宫内厅的声明说,秋筱宫在与明仁天皇及皇后美智子商量后,最终决定了名字和象征物,借此希望这个男婴能够无忧无虑地成长,并且和松树一样挺拔、高大。

  日本天皇次子文仁亲王秋筱宫的妻子纪子6日在东京爱育医院产下一名男婴,这是日本皇室近41年来首次增添男丁,从而使日本皇室缺乏男性继承人的难题暂时得以缓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