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北约多国拒绝增兵阿富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15:48 光明网

  由于北约在阿富汗南部跟塔利班的战事吃紧,11日,北约秘书长夏侯雅伯召开有26个成员国大使参加的特别会议,希望各国能够增加驻阿富汗的部队。虽然这些成员国都口头上同意向阿富汗增派兵力,但目前仍没有国家承诺派兵。

  要求增加2000多人

  从9月2日起,国际安全援助部队和阿政府军在阿富汗南部坎大哈省展开了代号为“美杜莎”的军事行动,清剿塔利班武装分子。尽管北约加大了对塔利班的打击力度,共剿灭300多名塔利班武装分子,但该武装组织四处作乱的势头并未减弱。

  北约成员国国防部长8日在华沙达成一项内容广泛的协议,认为在阿富汗的北约部队需要加强。北约组织盟军最高司令琼斯将军呼吁北约成员国向阿富汗增兵。他表示,在阿富汗的北约部队仍然需要增加至少2000多人、更多的直升机和运输机,以便在冬天到来之前消灭正在与北约部队激战的塔利班武装力量。

  没有国家承诺派兵

  11日召开的会议的主要目的是希望各国能够增加派驻阿富汗的部队,北约秘书长夏侯雅伯也呼吁,北约其他成员国支持英国、加拿大和荷兰部队在阿富汗的行动。虽然这些成员国都口头上同意向阿富汗增派兵力,但目前仍没有国家承诺派兵。

  参与清剿阿富汗南部塔利班势力的8000名士兵主要来自加拿大、荷兰和英国。但在此次会议之前,他们已经明确表示由于在阿富汗的军事行动受挫,迫于国内舆论的压力将不会再向阿富汗增兵。

  有消息称,德国和罗马尼亚可能受到更大的压力,他们分别派驻在阿富汗的2600名和560名士兵主要部署在该国相对平静的地区。另一方面,土耳其、西班牙、法国和意大利也都表示由于要参与派遣驻黎巴嫩的维和部队,它们目前无力为阿富汗的北约部队提供帮助。目前共有1.8万名北约士兵驻扎在阿富汗。

  (龚峻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