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小泉“绝望的呐喊”:“中韩将来一定会后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16:14 国际在线

  “小泉再次批判中韩”——这个醒目的标题出现在9月12日早间日本东京广播电视台(TBS)的新闻中。报道显示,这位即将走下政治舞台的“话题首相”,不愿放过这最后的出场机会。在刚刚结束的芬兰赫尔辛基亚欧峰会上,小泉像以往一样没能跟中韩领导人举行双边会晤,心存失落的他一口咬定“拒绝与日本首脑会谈,中韩将来一定会感到后悔”。

  美联社的报道形容说,中韩领导人在赫尔辛基峰会上对小泉的态度冷漠如同“二月
的芬兰”。这种说法也许有些夸张,不过却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小泉在此次峰会上的尴尬境地。11日晚7点,小泉在赫尔辛基洲际饭店举行记者招待会,终于将对中韩的不满发泄出来。

  据《环球时报》报道,此间有评论认为,对于即将卸任的小泉来说,11日晚的记者招待会可能是他最后一次在国际场合举行记者会,对于中韩的抨击可以视作是他最后一次“绝望的呐喊”。

  小泉在开场白中就强调这是自己作为日本首相的“最后一次出访”,说这话时虽然神情表现得很轻松,但语调中掩饰不住一丝落寞。一些东京分析人士也将小泉此访最深的遗憾,归结于他将永远失去与中韩领导人会晤的机会。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