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拉克检察官指责主审法官偏袒萨达姆 要其辞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16:30 国际在线

  环球在线消息:据美国媒体报道,伊拉克高等法庭9月13日继续就“安法勒案”对萨达姆等七名被告进行审判,首席检察官指出主审法官偏袒萨达姆等被告,要求其辞职。

  首席检察官法鲁恩指责主审法官阿米里将法庭变成了被告们的“政治讲坛”,让萨达姆有时间发表与此案无关的政治性的长篇大论。

  法鲁恩说:“以昨天为例,你没有对萨达姆采取法律行动,而是允许他发表演讲……法庭的行为偏向被告。”

  阿米里则反驳说,法律要平等地对待每一个人,被告有权表达自己的观点。

  据悉,安法勒案是继杜贾尔村案后,针对萨达姆的第二项起诉。萨达姆等人被指控在上世纪80年代两伊战争期间,对边境地区的库尔德人展开代号为“安法勒行动”的大规模镇压行动。大约10万名库尔德人在镇压中丧生,萨达姆政府指责这些人勾结伊朗,袭击伊拉克安全部队。(亮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