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温家宝说:中英两国关系正处于历史上最好时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22:33 国际在线

  中新社伦敦九月十三日电(记者 李鹏):正在此间工作访问的中国总理温家宝十三日与英国首相布莱尔举行双边会谈。在会后共同会见记者时,温家宝表示,中英交往经过半个多世纪的历程,两国关系正处于历史上最好时期。

  温家宝说,两国关系走过曲折的道路,实践告诉我们,中英合作有利于两国和两国人民。温家宝说,我们和平地富有创造性地解决了香港问题,明年是香港回归十周年。根据
“一国两制”和香港基本法,香港保持了繁荣和稳定。

  谈及双边会谈,温家宝说,时间虽然短,但会谈深入,收获很大。中英此前已经建立了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并确定了贸易与投资、能源、财政金融等八个工作小组。在今天的会谈中,温家宝和布莱尔确定,在气候变化、节能和环保的重要领域,分别成立工作小组。

  温家宝说,通过密切合作,中英关系越来越好。他再次回忆起中英经贸关系的“破冰者”——“四十八家集团”。在新中国被封锁的时候,四十八家集团冲破重重阻力,是与中国发展经贸的西方国家第一批企业家。

  温家宝说,现在,中英关系的巩固和发展同样需要有远见,有智慧,有勇气的人。

  在与布莱尔会谈前,温家宝会见了英国副首相普雷斯科特和英对华关系小组成员。新闻发布会后,温家宝会见了英国财政大臣布朗。 温家宝在出席布莱尔午宴后,将前往欧亚之行的下一站德国进行访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