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土耳其发生爆炸24人死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10:36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土耳其迪亚巴克尔省12日晚发生炸弹爆炸事件。截至13日早晨,死亡人数已升至10人,另有14人受伤。

  当地时间12日21时15分,土耳其东南部的迪亚巴克尔省巴拉尔地区的一个汽车站内突然发生爆炸,造成7人当场死亡,其中5人为儿童。此后,又有3名伤者因伤势过重不治身亡。目前还没有任何组织或个人宣布对这起袭击事件负责。

  迪亚巴克尔省是土耳其最大的库尔德人聚居地。反政府的库尔德工人党武装在该地区十分活跃,并曾在过去制造过多起类似的袭击事件。土耳其外交部日前公布,今年前7个月,共有91名土耳其安全部队人员和472名平民在库尔德工人党制造的袭击中丧生。

  土耳其库尔德工人党成立于1979年,主张通过武力手段在土东南部地区建立一个独立的库尔德人国家。土耳其政府1980年宣布取缔库尔德工人党,美国和欧盟也将其列为恐怖组织。目前,库尔德工人党约有4000名武装人员活跃在伊拉克北部地区,并经常通过土伊边境向土耳其境内渗透,对土军事目标等发动袭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