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苹果”攻入网络电影市场信心十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10:37 国际在线

  数字媒体领军企业美国苹果计算机公司日前宣布开始提供在线电影服务,公司首席执行官史蒂夫·乔布斯12日向媒体展示了一款新设备,它能将电脑和电视更有效地结合起来。

  加入竞争

  数字音乐市场竞争激烈,微软公司等无不垂涎这块大蛋糕,苹果公司利用iPod获得
巨大商业成功后,又将目标放在了在线电影领域。乔布斯12日在旧金山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开始这一期待已久的项目。他说:“我们今天提供在线电影超过75部,以后我们每个月还会加得更多。”

  乔布斯说,苹果公司将在电影DVD发行的同一天在线提供这些电影。若预购或在上市第一周内购买,电影单价为12.99美元,其余情况下为14.99美元。旧电影单价为9.99美元。消费者在高速互联网上30分钟便可下载一部电影。

  苹果公司提供的电影将在“iTunes在线音乐商店上”,它先前通过iTunes提供的歌曲已经被下载约15亿次,被下载的电视节目也超过4500万次。

  苹果公司计划最初只在线提供迪斯尼制片公司的电影。其他公司的在线提供电影服务早已存在,尽管提供了不同制片公司的电影,但并未吸引很多消费者。

  苹果公司在进入这片“新天地”后将成为最有竞争力者之一,而且分析人士认为,其他电影公司同苹果达成协议只是时间问题。

  未来装置

  公布在线电影攻势后,乔布斯又向媒体展示了苹果公司的一个新装置。这一名为“iTV”装置接在电视上后,能通过无线传输的方式将电视和电脑相连,它可让消费者将购买的电影或电脑中其他影音资料无线传送到电视机上。乔布斯说,苹果公司计划在2007年3月前开始销售这种设备,预计售价为299美元。

  分析人士说,这种新设备解决了娱乐产业中的难题,将电脑和起居室中的电视无形地连接起来。“它将两者彻底联系起来,并且找到了完整的解决办法,”一名创新战略分析家说,“这是苹果公司很大的制胜点。”

  现在市场中也有一些播放和录制电视节目的多媒体电脑,但很多看上去像办公电脑,而不是起居室中的娱乐设施,微软等大公司在这方面取得的进展也不大,如果“iTV”真能成功上市,其商业前景相当光明。

   信心十足

  关于在线电影和新设备,乔布斯坚信苹果公司可以在这个新领域取得成功。“尝试过的人已经失败了。”乔布斯说,“我们采取完全不同的方式,所以我相信我们一定会成功。”

  “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我们在线提供电视节目数量已从5个上升到220个,我们希望在线电影也可以这样增长。”乔布斯说,“iTunes音乐商店每周售出超过100万份录像片,我们希望在线电影在一年内也能有这样的销售量。”

  高盛投资银行的一名分析家说,“iTV”高度反映了苹果公司“一贯在行业中领先和开拓新市场的能力,而这些都将为苹果公司带来更高的收益”。

  来源:东方早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