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被抓以士兵快获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12:47 每日新报

  以色列《耶路撒冷邮报》12日说,以色列军事法庭当天作出要求释放部分被扣押的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高级成员,可能是巴以间关于释放被抓士兵吉拉德·沙利特方案的一部分。

  该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说,如果被以色列扣押的哈马斯成员成功获释,那么关于沙利特获释的问题在未来几天内将出现“重大进展”。

  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11日宣布,巴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与巴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组成联合政府事宜达成一致。

  仅仅一天后,以色列一家军事法庭下令释放18名被以色列扣押的哈马斯成员,其中包括劳动部长穆罕默德·巴尔古提等3名内阁部长以及巴立法委员会主席阿卜杜勒·阿齐兹·杜韦克。

  《耶路撒冷邮报》援引一名不具名巴政府高级官员的话说,这两起事件“并非巧合”。

  “阿巴斯从以色列、美国和欧盟获得保证,在巴内部关于联合政府问题达成一致后,(被扣押)哈马斯官员将很快获释,”这名官员说,“这些保证促使哈马斯很快接受了联合政府方案。”

  这名官员说,接下来几天中,以色列将释放包括妇女和轻罪人员在内的大约800名巴勒斯坦囚犯,作为9月24日斋月到来前以色列释放的“善意姿态”。如果被以方扣押的哈马斯成员最终获释,沙利特获释也将指日可待。

  不过,以军事法庭在作出判决时,还为控方设定了48小时上诉期。如果控方上诉成功,那么这18名哈马斯成员将仍然处于以方关押之下,无形中给沙利特获释问题增加了变数。

  《耶路撒冷邮报》援引一名以军官员的话说,军事法庭14日将再次开庭,就是否释放这些在押哈马斯成员作出最后判决,而法庭控方上诉获得成功的机会比较大。

  “现在球到了以色列军事法庭那里,如果一切按计划进行,那么我们在未来几天内将看到重大进展,”这名官员说。

  被抓士兵父亲诺姆·沙利特12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希望巴武装组织尽早释放沙利特,并呼吁以色列释放巴勒斯坦囚犯以及被扣押的哈马斯官员。

  针对沙利特父亲的讲话,巴自治政府总理哈尼亚的高级政治顾问艾哈迈德·优素福表示,巴方希望尽早与以色列最终达成关于释放沙利特的协议,并证实沙利特目前“状态良好”。

  “我想向沙利特的父亲传递一个信息,沙利特还活着,状态良好,”优素福说,“巴勒斯坦人不会虐待手中的囚犯,我们会给他水和食物。”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责任编辑:张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