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访加期间曝出“姐弟恋” 赖斯爱上加拿大外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13:49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扬子晚报报道世界上最有权力的一个女人可能和加拿大最著名的“王牌单身汉”发生了“化学反应”:据《纽约时报》13日报道,美国单身女国务卿赖斯与英俊的加拿大新任外交部长彼得·麦凯传出绯闻。当赖斯9月12日访问加拿大期间,2人双双在大街上如情侣般漫步,麦凯更向民众大曝赖斯晚上睡觉不关门窗的内幕。据悉,这段“赖麦恋”已成为加拿大媒体连日爆炒的热门话题。

  加外长自认是“粉丝”

  据报道,美国国务卿赖斯的最新绯闻男友是加拿大新任外交部长彼得·麦凯。麦凯现年40岁,相貌英俊,高大、金发的他拥有运动员的壮硕身材,被称作是加拿大“最性感的国会议员”和“王牌单身汉”。麦凯前女友赫赫有名——39岁的国会议员贝琳达·施特罗娜赫,一直有传闻称,身为亿万富婆的她是美国前总统克林顿的绯闻女友。然而,不久前贝琳达因为转投自由党而与麦凯分手。

  现年40岁的麦凯虽然比51岁的赖斯年轻很多,但年龄的差距却显然阻止不了他们绯闻的发酵。据悉,麦凯曾勉强承认他是赖斯的“粉丝”。这次赖斯访加时,有心人通过他们的眼神、握手和亲吻脸颊等动作,看出麦凯对赖斯很着迷。加拿大媒体还称,这种感觉显然是相互的。

  绯闻从华盛顿传出

  据报道,赖斯是2005年在华盛顿第一次与麦凯见面的。然而就在那次见面后不久,由于2人见面时过于热情,绯闻开始不胫而走。有人称麦凯对赖斯相当“贴心”,也有人说赖斯对麦凯“一见倾心”。今年7月,当赖斯参加完在罗马的会议后,她竟“顺道”邀麦凯同机前往吉隆坡参加东南亚国家会议,当时两人的种种“亲密举动”,令小报记者浮想联翩。

  赖斯“睡觉秘闻”被曝

  据报道,12日早上,当赖斯访问加拿大时,2人并肩漫步在街上闲逛,犹如一对情侣。赖斯不仅和麦凯神态亲密,并且还访问了麦凯位于新斯科舍省的家乡地区。赖斯在加拿大呆了23小时,但许多时间是在麦凯家乡中诺瓦地区度过的。赖斯对加拿大媒体解释说:“是彼得,你们的外交部长和议员,邀请我到那儿去的……他说想向我展示加拿大的另一面。”

  麦凯则透露说:“我从国务卿赖斯身上知道的事情是,她爱上新斯科舍的凉爽大西洋微风,所以她晚上都让窗门大开。”

  麦凯披露的“睡觉秘闻”立即引发在场人士一阵窃笑。但赖斯却大方地证实自己晚上睡觉的确不关门窗,并多次亲切地称呼麦凯为“彼得”,甚至称麦凯前一晚已把她介绍给他的家人,其中包括他的父亲。赖斯对麦凯说:“家庭在我眼中意味着很多……家庭能让你想起你5岁时的事情。所以彼得,谢谢你让我和你的家人共度了一段美好时光。”听了这话,麦凯竟脸红地笑了起来。

  相处时间太多令人惊讶

  有报道称,赖斯和麦凯在一起相处的时间之多,让一些美国国务院官员也深感惊讶,一名美国官员说:“即使你是英国女王,也不能让美国国务卿陪你4小时。这是一个非常强烈的信号!他们可能谈了从阿富汗到曲棍球之间的任何话题。”

  当记者问麦凯,赖斯是否准备邀请他到她的美国家乡回访时,麦凯有点羞涩地回答说:“我们谈论过交换访问的事,但我会等她有空。”

  美国政府断然否认

  尽管加拿大媒体炒作得沸沸扬扬,但美国政府却断然否认了所谓的“赖斯恋情”传闻。12日,美国国务院在被记者问到两人11日晚于度假胜地罗德吉举行工作晚宴的问题时,发言人特别强调“没有烛光晚餐”,而且当时还有14名幕僚与安全人员在场:“那是一场大放光明的晚餐,用的都是电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