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前女友自传忆情事施瓦辛格欣然作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14:08 北京晚报

  

前女友自传忆情事施瓦辛格欣然作序

  

前女友自传忆情事施瓦辛格欣然作序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长阿诺德·施瓦辛格的第一位正式女友芭芭拉·奥特兰·贝克将于本周出版她的自传。自传中,芭芭拉借回忆她与施瓦辛格6年的亲密时光,向人们展示了一
个并非十全十美的施瓦辛格。

  对许多政治人物来说,前情人出自传曝光不为人知的往事、窘事乃至丑事,都会令他们恼火。但将于11月参加下一届州长选举的施瓦辛格却欣然为这本325页的自传作序,还为此接受媒体采访。

  生活6年影响30年

  现年58岁的芭芭拉在加州南部一所大学任教。她在自传《阿诺德与我:在奥地利橡树的阴影下》中详细描述了两人从相遇到分开6年间的情感纠葛。芭芭拉与施瓦辛格相遇于1969年。那时施瓦辛格刚从奥地利来到美国。芭芭拉是加利福尼亚大学四年级学生。她做咖啡馆服务生时遇见了这个自负的健美先生。两人在一起生活了6年。这6年中,施瓦辛格凭借完美体型获得多个奖项,成为举世知名的“硬汉”。

  芭芭拉12日接受采访时坦承,分手后,施瓦辛格对她的影响仍长达30年。“当然我现在不爱他,但他频繁出现在公众视野中,大家都想看看我对他有什么反应,”她说,“所以他在我心中的印象远比一个普通前男友要深。”

  施瓦辛格不够忠诚

  芭芭拉在自传中承认,她与施瓦辛格的精神世界时有冲突,但当时她仍想要与施瓦辛格结婚。最后她发现,施瓦辛格对她不够忠诚。施瓦辛格在1977年出版的自传《阿诺德:怎样成为健美先生》中说二人性情不合,“她(芭芭拉)是一个喜欢安定的女人,想要平常而稳定的生活,但我不是一个安分的人,我讨厌平淡的生活。”

  在为芭芭拉自传所作的序言中,施瓦辛格则摒弃了“性情不合”的说法,坦然解释分手原因。“两年后,我遇见玛丽娅(玛丽娅·施莱弗尔)、我的真爱。我们性情相投,她是我生活的良伴,”施瓦辛格这样描述自己的妻子,“我以为芭芭拉很坚强,能很快从分手中解脱出来,但现在读到她的自传,我意识到那段时间在她生命中有多痛苦。”

  露骨细节“显亲密”

  书中内容同样对芭芭拉的现任丈夫约翰·贝克造成影响。63岁的约翰与芭芭拉结婚13年,是芭芭拉的第四任丈夫。芭芭拉在书中详细回顾了与施瓦辛格的情感纠葛,甚至有一些露骨的细节描写,以示她与施瓦辛格的“亲密”。看到书后,约翰说:“天啊,芭芭拉,你真的要把这一堆无用的废话说出来吗?”

  颜颖颛(新华社专稿)

  芭芭拉写的《阿诺德与我》一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