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也门总统选举添变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14:22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9月12日,在也门南部伊卜省的一座体育场内,总统候选人之一、现任总统萨利赫向10多万支持者发表了激情洋溢的竞选演讲。他刚离开会场,就发生重大踩踏事件,造成至少51人死亡,238人受伤。中国《人民日报》14日发表文章认为,踩踏事件给反对派政党提供了攻击的口实,也给一周后的总统选举增添了新的变数。以下是文章的详细内容。

  

也门总统选举添变数

  也门总统萨利赫向自己的支持者发表演讲

  也门将于本月20日举行总统大选,目前激烈的竞选活动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据报道,萨利赫来到距离也门首都萨那以南约180公里的伊卜省一座体育场,举行竞选演讲。狂热的支持者蜂拥而至。结果,只能容纳10万人左右的体育场,当天却拥进了15万人。据救护人员和安全官员说,集会开始后,组织者关闭了体育场的大门,但仍有几万人没能进场,聚集在体育场外。当萨利赫离开会场后,体育场内一些人急于出去,跑向出口,外面的人群还往里面挤。结果,两股人流冲撞在一起,一些人被绊倒在地,导致了这起踩踏悲剧。

  

也门总统选举添变数

  在体育场举行的竞选集会

  萨利赫总统12日已向死难者的家属致哀,执政党的多位领导人前往医院看望和慰问伤员。

  反对党立即指责执政当局,要求当局承担责任。他们发表声明说,此次事件再次证明当局错误地使用权力和国家的资源为执政党候选人服务,强迫人们参加竞选大会。现任总统萨利赫曾宣布不再参选下届总统,但后来声称为了响应和满足广大民众的要求和意志再次参选。近来,他在也门各省展开了一系列竞选活动。民意测验显示,萨利赫在5名候选人中受支持程度遥遥领先。萨利赫1978年当选北也门总统,1990年南北也门统一后出任总统委员会主席。1994年,也门修宪,取消总统委员会,实行总统制。同年10月,他当选总统,1999年再次连任至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